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条码知识普及与条码技术的创新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30 点击数:

工商管理系于2016年4月28日15:30,在科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条码知识普及与条码技术的创新应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铎教授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全国大学生条码人才培养项目主管梁栋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刘稳章出席本次讲座。报告会由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徐畅主持。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的有经济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物流管理专业14级、15级在校生,和部分自愿旁听的电子商务、物联网专业同学。

报告会上,首先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刘稳章致欢迎辞,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铎代表竞赛组委会致辞,授予我院“2016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示范院校”荣誉称号,并颁发牌匾。梁栋老师与张铎教授分别以《条码技术与应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条码应用 共享繁荣》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条码技术的起源和发展,以生动的案例,详细地解读了条码在物流配送和仓储等供应链环节中的实际应用,展望了条码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技术等新兴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

本次讲座内容专业性强,立足科技发展前沿,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对物流、电子商务、物联网专业学生来说,都是一次结合自身专业,深入学习和深入思考的良机。同时,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开拓了视野,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新的方向。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货颇丰,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理解。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