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的力量、技能的比拼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5-14 点击数:

值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工商管理系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原则,于2016年5月12日下午15:00举办了会计综合技能竞赛。本次竞赛以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操作能力,展示考察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为重点,采取了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电算化与手工账务处理双轨制的方式。

个人竞赛(会计电算化)环节以用友T3软件为依托,完成一套账务资料的会计处理,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驾驭财务软件的操作能力与及时解决软件应用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能力。

团体竞赛环节以班为单位四人组队,通过手工做账的形式完成某一会计期间一整套的企业账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原始凭证的填制、审核,记账凭证的填制、登账,报表编制,会计资料整理和装订等专业技能的实践水平。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由系刘稳章主任担任裁判长,宫胜利、曹春红、夏轩等会计专业教师担任现场裁判。竞赛过程热闹有序、公平公正,参赛选手专业准备充分、心理素质过硬。通过竞赛这种形式激发了学习兴趣,锻炼了专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而且还适应了二十一世纪对会计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和职场竞争力。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