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2019年度安全教育大会”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工商管理系于2019年6月24日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2019年度安全教育大会”主题讲座。工商管理系全体女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于16时准时开始,经过老师的开场介绍后,首先由果里镇警官给我们做报告。报告主要从国际禁毒日、电信诈骗、校园安全、非法集资和传销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图片,视频以及身边事迹的讲述让我们了解国际禁毒日以及吸毒的危害;通过什么是电信诈骗,反电信诈骗形式不容乐观,电信诈骗为何屡屡有人中招,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为何电信诈骗类案件不易侦破,身边常见的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讲解,让我们了解了电信诈骗;其次介绍了校园安全,让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最后给我们讲述了非法集资和传销的危害。活动过程中,由伊书记给我们讲话,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求我们自尊自爱自强自律,严以律己,勤奋学习。最后,由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于17时20分准时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讲座,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同学们学习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也让我们深深了解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我们要防患于未然,携手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