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上大学的意义”团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辅导员许桂彬为了增强同学对大学学习的意识,在电商1801班召开了上大学的意义为主题的团课, 在开团课前许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用各种视听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上大学的各种意义。

在团课开始前的导语中,导员许桂彬意味深长地给我们讲述了大学在校期间我们必须要经历的三个方面:(1)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大学里面的学到的专业知识,可能是我们未来赚钱的饭碗,这是每个人能够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基础,每个人都应该有义务的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好,让自我的能力更佳提高。(2)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要培养基本的工作能力。也可以在大学里就参加一定的实践工作,积累经验,了解工作是如何运行,如何操作的,这样才可以学到很多东西。(3)要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展自己的人脉,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没有一个人可以脱离他人的存在,所以要积极的去参加活动,融入于集体之中,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团队精神,拥有更多的朋友,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上获得更多的帮助。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们所积累的人脉也将会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这次团课中,同学们认真的记录了团课的各个细节,都非常认真的倾听了导员的召开的本次团课。

大学的意义是让人作为有独立思考的人,是让不成熟的心灵变得成熟,让人开阔眼界,让浅薄的人变得厚重,让浮躁的心变得沉稳。在大学里面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过好大学能为以后的工作,生活,人生带来巨大的意义。在大学里要做好许多事情,才能让自己以后的人生更加美好,在大学里要人多一些的人,经历多一点的事,让自己的内心强大一点,让自己变得更加聪明,能够在以后面对困难挫折的时候,云淡风轻,笑迎这个世界。

在团课当中,许老师和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知我们在大学期间应该要注意的问题。在大学的生活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它为将来人生奠定着目标方向、事业基础,也对一个人的感情生活、文化内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团课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交友和找一个好工作的重要性,带动全班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团课的内容充分让每一个同学都对自己有所思考和对未来有所规划,在本次团课结束后希望同学们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前,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