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财贸服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1227日,在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年会召开之际,工商管理系响应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要求,推进学院优质校建设项目,借助山东冶金职教集团优质企业资源,举行工业财贸服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暨工业财贸服务专业群职教发展中心揭牌仪式。

基于学院建立的良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运行机制,逐步形成“校企共建、行业参与”的专业群发展合力,提升专业(群)建设的质量和水平,27日中午13时,工业财贸服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4号教学楼301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包括用友新道科技股份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法宁、江苏京东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聂广康、天津讯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沈燕冰、浙江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负责人景丽、山东华峻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蔡永鸿、天津讯腾科技有限公司孟靖超和工商管理系刘稳章、宫胜利、魏静静等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

刘稳章主任会议中指出,成立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是深入推进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专家指导咨询评价作用的需要。希望通过委员、专家的专业指导,使现有专业跟上行业的发展与革新,职业技能和专业理论跟上产业结构升级与创新,专业课程设置跟上企业岗位群的改革与更新。

会议上各位企业领导专家积极发言,均表示会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实施现代学徒制、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模块化教学改革、“双师型”师资培养、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工业财贸服务专业群建设建言献策。最后,会议通过了《工业财贸服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完成了工业财贸服务专业群职教发展中心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院工商管理系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方面取得多项示范性成果。京东校园实训基地于2019年获批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生产性实训基地。今年6月份,与京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京东精英班。2017年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电子商务、广告策划与营销校企合作专业,招生人数连年增加,目前在校生人数已达200余人。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