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电子商务运营大赛”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2021522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运营大赛”决赛开赛,来自我院的28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其中17只队伍分获决赛一、二、三等奖。

参赛队伍分析数据魔方,做好区域、商品、人群定位,租赁办公场所,建立配送中心,装修网店,采购商品。根据数据魔方进行搜索引擎优化(SEO)操作,获取尽可能多的自然流量,进行关键词竞价(SEM)推广,获取尽可能多的付费流量,引导买家进店消费。并针对不同消费人群采取不同策略,制定商品价格,促成交易,提升转化率,处理订单,配送商品,结算资金,规划资金需求,控制成本,分析财务指标,调整策略,创造最大利润。通过竞赛,锻炼了学生的运营思维,加深了学生们对于理论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技能月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系统地掌握电商运营的基础原理和应用的基本方法技巧,为学生们的实践应用打下一定基础,培养了学生完成实验分析、实验方法、实验操作与测试、实验过程的观察、理解和归纳能力。本次技能月赛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选手,这些选手将作为2021年山东省运营大赛的储备选手,为我校增光添彩。

班级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奖项

排名

电商2002

电商1901

郑文玉

平梦尧

李天宇

一等奖

1

电商2001

杨振雨

黄彤彤

 

二等奖

2

电商2001

薛淑齐

王璇

 

二等奖

3

电商2002

艾玉凤

刘宗耀

 

三等奖

4

电商2001

电商2002

高慧

梁连连

 

三等奖

5

电商1901

周金荣

张婧璇

 

三等奖

6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