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作品获省“挑战杯”赛事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挑战杯”赛事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2021年,在有着“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之称的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比赛中,我院电商1901班刘勇的参赛作品《一封普通回信中蕴含的无穷力量》短视频喜获二等奖。

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去记录家乡,一直是电商1901班刘勇同学想去做的一件事情,“看到这个比赛通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和我们专业课老师进行了沟通,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定下了几个选题,因为在学校期间,我们开设了短视频制作的课程,所以,拍摄以及制作完成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刘勇说。作品的指导老师郑洵表示:“这样一个作品能够获奖,一方面展现出一个青年学子对于家乡的热爱,另一方面,也是我们的同学在学校期间培养的良好的观察力的展现,结合我们开设的广告创意、PSPR等专业技术课程,学生们做出好的作品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图为我院学生在短视频创意中心实训室进行拍摄)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提升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将课程的设置和企业需求无缝衔接,让学生们在走出校园之前就对职业有正确的认知,对找什么样的工作有清晰的方向。

2021年,工商管理学院打造的“短视频创意中心”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围绕着“短视频创意中心”实训室,在创意选题、创意拍摄、后期制作等各个流程,每一个同学都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作品。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同学制作的产品类短视频作品、广告专业制作的故事创意类短视频作品,在视频类网站上都获得了不错的流量,传递了很好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