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送课进社区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11月,工商管理学院夏轩老师带着《家庭成员如何有效沟通》课程走进张店区和平街道佳和社区家长课堂,与社区居民共同探讨家庭和谐与有效自我管理的方法。

送课进社区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团队以《管理学基础》课程为理论基础、结合社区居民的学习需求开发的社区资源课程。课程合理的选取符合社区居民定位的教学内容,建设丰富的线上线下教学资源,运用多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并采用科学的教学方法,致力辐射更广阔的社区教学领域。

本次课程主要向社区居民介绍家庭成员有效沟通的关键要素和实现有效沟通的方法,帮助居民解决家庭关系中的沟通障碍,以营造和谐家庭关系,为和谐社区建设助力。课程以家庭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沟通不畅的问题为切入点,分析和探讨沟通障碍出现的原因,通过头脑风暴,启发引导听众得出有效沟通的方法。亲子关系是家庭关系中的重要环节,良好的沟通方式是构建有效亲子关系的重要手段。课程采用通俗易懂的实例引发听众的共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好评。有的社区居民就家庭教育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问题向教师们进行咨询。课程团队将继续开展送课进社区活动,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