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简介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创新创业中心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主要承担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及社会服务工作。围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运用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在具有3D场景的“创新创业平台”上开展全过程“体验式”的仿真训练。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创新创业学习和训练环境,全面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中心功能主要包括:创新思维训练、创业能力训练、项目路演训练、模拟企业经营训练四大模块。

1.创新思维工作坊

创新思维工作坊立足于大学生的创新通识教育,借助系列三维模拟创新思维实训工具,引导学生了解创新本质,探究创新性思维原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考方式。通过训练,促进学生对当今时代创新实践应用的深度感知,从而开阔创新视野,启发及促进学生提出新创意、新发明等。

2.创业赋能训练坊

创业赋能训练坊通过商机筛选、商业模式应用等工具,让学生了解创业活动过程的内在规律及创业活动本身的独特性,了解创业过程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初创企业的特点。培育学生创业意识,强化创业精神,引导学生用创业的思维和行为准则开展工作,培养和强化创造性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降低创业的失败率。

3.项目模拟路演室

项目模拟路演室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产品、未来发展规划、融资规划的活动搭建仿真展示平台,创新创业者可以将自己的项目同时展示给多个投资人,让准投资者们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并回答众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让学生了解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通过模拟路演活动,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总结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良好的行为礼仪。

4.企业全景训练中心

以现代商业社会环境为原型,以制造业、经销商、供应商为主体,营造一个虚拟的商业社会环境,让学生在虚拟的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中,根据现实岗位工作内容、管理流程,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接轨,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通过进行宏观微观管理,多人协同模拟经营,从而训练学生的综合执行能、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