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9 点击数:

619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莱芜9363军工遗址、莱芜战役陈毅指挥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莱芜9363军工遗址,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伊茂家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重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文物实物、历史资料图片及实景生产车间,观看了红色影片《永不褪色的记忆》。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份份详实的资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映照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小三线”建设的剪影,也是一段挥之不去的岁月记忆。大家也深切感受到“小三线”人艰苦奋斗、忠于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的革命精神。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驱车赶往莱芜战役陈毅指挥所。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展室,展室中展览着整个莱芜战役过程的介绍文字、图片等,内容分为“急进莱芜”“一举全歼”“光辉战例”“人民支前”“永垂不朽”五个部分。馆内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清晰生动的黑白图片,宝贵真实的战争器物,使党员们全面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全过程。大家一边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战争故事,一边观看着一张张见证战火、情景再现的历史照片,无不为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壮举而感动,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本次活动中汲取的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升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立足岗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