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专业背景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随着2015年“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跨境电商已经站到了资本市场的风口上。跨境电商有望成为对冲出口增速放缓的利器。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零售总值持续扩大。跨境电商产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贸易格局的演变,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提出更高要求。当前,跨境电商人才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中高端人才供需缺口问题亟待解决。

培养目标

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广、视觉营销、数据分析、进出口业务处理和客户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用英语、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商品拍摄与处理、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网店运营与推广(1+X考证课程)、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考证课程)

就业方向

就业岗位

就业范围

主要业务工作

跨境数据分析

跨境电商企业

跨境市场分析

进出口业务

利用网络进行销售,主要开展企业间的贸易和网络零售

跨境店铺运营

跨境店铺的管理与运营,也可以借助电子商务平台自主创业

跨境客户服务

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网站、普通企事业单位的客服人员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