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顺利完成三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指标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于20204月组织申报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试点、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试点、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试点,申报试点学生规模90人,参与试点专业覆盖2018级、2019级会计、审计专业。截止20201214日,会计专业组织实施5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试,三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指标全部完成,其中智能财税考试通过率96.67%,业财一体证书两次考试通过率分别为92.86%100%,财务共享等级证书两次考试通过率分别为96.67%100%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根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结构,结合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经验以及生源现状,在第二批和第三批8项与财经类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中,筛选出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由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由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3项。证书的开发公司都是在财经类教学软件行业中具有良好从业资质、拥有成熟教学类软件产品的企业,其产品在国内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中应用范围广、使用率高。会计专业现有用友U8财务软件、电子报税模拟教学软件系统,能够对应3项证书的考试训练系统,初级证书的考核内容与考生日常的专业学习密切连接,学生在前期专业课学习过程中可以夯实基础知识,用以支撑证书考试的专项培训工作。

2020年上半年,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组织专任教师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12人次,为之后的培训工作做好充分的师资准备。专业从11月开始组织了4批次专门培训,根据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按照专业课成绩排名筛选考生,分配专业教师开展专项训练。辅导老师针对专项训练制定训练计划,合理安排实训内容,“线上视频学习”与“线下辅导”相结合,“日常操作训练”与“专项模拟测试”相结合,并对部分基础薄弱的学生采取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辅导。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