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我省实施高职教育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化特色化工程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为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程,建设一批区域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并在全国具有领先水平的专业群,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职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通知》(鲁教职函〔20218号),启动实施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化特色化工程,引导高职院校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推动“校校有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品牌。

一是结合现代职业教育提升计划资金,支持41所公办高职院校每校立项建设1个高水平专业群。根据建设情况分2000万元、3000万元两档标准给予专项补助。补助资金由学校统筹用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提升、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技术技能平台搭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

二是“双高计划”高职院校重点利用国家及省已拨付资金,做好已立项的国家相关专业群建设。也可根据结合自身实际,立项建设1-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省教育厅届时组织检查验收认定。

三是职业技术大学、央企所举办高职院校也可申请自筹资金立项建设1个高水平专业群,届时省教育厅组织检查、验收,根据检查验收情况予以激励。

四是民办高职院校自筹资金建设的高水平专业群,根据建设情况,通过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给予适当奖补。

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期为3年,按照“学校建设实施、省级认定验收”原则开展工作。

 

(本文转载自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动态》板块2021-03-15文章)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