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专业代码:37)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专业特色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有50多年历史的老牌专业,是市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3人,90%以上教师具备双师资格,其中4人为注册会计师。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不断进行专业改革,更新人才培养方案,紧跟专业发展新趋势,适应当前就业需求。本专业目前拥有财务共享实训室、会计工厂实训室、智能财会仿真实训中心、会计信息化实训室、财务大数据实训室等7个实训室,具备优良的实训教学条件。目前专业已申报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4项,学生累计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10人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校生普遍报考的初级会计师职业资格考试,本专业安排专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培训,帮助学生提高证书通过率。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统计学、经济法、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信息化、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政府会计、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训、税务技能实训、会计技能综合实训、出纳基本技能实训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介行业等任职,且受行业结构调整变化的影响较小。主要就业方向包括:企事业单位的出纳岗位、会计核算岗位、成本核算岗位、总账会计等会计岗位;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税务师事务所从事税务咨询、代理报税等工作;代理记账公司从事代理记账工作;会计教育培训行业从事行政工作等;毕业当年可通过专升本考试实现继续升学深造的梦想。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