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切实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别于2021529日、618日组织“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和网店运营推广(中级)两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2021621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考试成绩公布,参加考试的40名学生中共有31人通过,通过率为78%,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超额完成202130人的备案计划。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共有73名学生获得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69名学生获得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为保证“1+X”证书制度的顺利推进,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采用课证融合、课程替代的方式,开设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与推广两门课程及相应实训,为学生职业技能的掌握提供了有效保障。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和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考工作的圆满完成,为2021年“1+X”证书制度的推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深入推进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课证融通、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1+X”证书制度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部署和创新,是关于人才培养、评价模式的全新制度设计,我院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强化校企合作,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