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连续三年举办物流管理“1+X”证书考试,“育训结合、德技并修”显成效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202165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圆满结束。参加考试的学生共计50人,本次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是继201912月和20206月后,我院连续第三年组织该项“1+X”证书考试。

2019年,作为全国第一批物流管理“1+X”证书参与和实践单位,我院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与“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效衔接,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创新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在2019年,物流专业完成42人取证指标。

2020年,尽管遭遇“新冠肺炎”影响,学院响应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指示,通过高品质高效率的在线教学,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在6月份统筹科学防疫、后勤保障、考务组织等多项工作,实现28人取证。

2021年,我院继续深入践行“育训结合、德技并修”的育人要求,围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进行教学设计,把育德修技融入专业教学全过程,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高水平培育学生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使学生在理想信念、专业技能、沟通交流、团队合作等方面更加自信,拓宽了学生的成才之路。20218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实现专升本,对口就业率达88%

未来,物流管理专业将继续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适应,把产业发展对职业岗位的关键要求融入专业教学标准和大纲等教学资源中,健全教学资源供给模式,优化专业教学过程,提高学生职业胜任力。同时,积极打造“德技兼备、育训皆能”的工匠之师,提高专业教师对接产业发展的能力以及吸收产业先进技术元素的动力,增强我院服务贡献力。

理论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2019年第一次物流“1+X”证书考试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