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启百元创业大赛“奖酷计划”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17日至531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以“奖酷计划”为主题的百元创业大赛。此次大赛基于目前大学生群体创业热情浓厚、但创业方法缺失的现状,通过给学生100元创业资金,孵化一个小小创业梦想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到创新创业的方法。此前,百元计划已顺利举办了三届大赛,每届均有学生踊跃报名参加,还有学校为同学们请来的行业大咖前来指导,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现实的营商环境以及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参与指导活动的教师来自各个专业,包括电商专业、会计专业、广告专业、物流专业的6位资深教师(邵秀丽-电商专业副教授;王蕾-市场营销副教授、郑洵-广告专业教师、苏佳-电商专业教师、张萍-经济学副教授、赵艳红-广告学教师)。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比赛宣讲,学生自愿报名,自行组队,经学院选拔后进行为期两周的创业活动。第二阶段为各个团队启动创业资金,自主策划,制定有实际价值的创业方案,并在校园内进行实践,以最终的盈利金额数评定名次。第三阶段为根据经营情况(公司营业额、发展规模等)进行评比,在活动结束后为优秀团队颁发证书及奖品,获胜团队分享经验,选拔优秀学员成立创新创业类社团。

大赛结束后,优质项目学生可选择资助入驻创新创业中心,学校为其提供创业指导教师、办公场地、基础办公设施等对项目进行孵化。创业辅导员每周对项目经营情况进行跟踪,定期在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创客沙龙,创业团队成员可进行项目进展及问题交流,协调学校资源促进项目发展。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