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简介(专业代码:36)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市场营销、媒体传播等知识,具备全媒体广告策划、制作与运营推广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广告策划、图片及音视频制作、新媒体文案编辑、数据采集与分析、全媒体运营与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我院从2018年开设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2021年媒体营销和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合并更名为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该专业至今已招收四届学生,招生规模基本稳定并逐年增长。

全媒体广告营销与策划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生实训设施完备。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0人,90%以上教师具备双师资格。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注重产教融合、赛教融合,以赛促学,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培养懂广告、会策划、能营销的职业人才。本专业目前拥有新闻广播与新媒体传播中心实训室、短视频制作实训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创意视觉设计实训室、企业ERP沙盘模拟实训室、京东校园实训基地等多个实训室并配套直播营销实训系统,具备优良的实训教学条件。目前专业已申报并参加了由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1+X自媒体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5%

主干课程

广告原理与实务、摄影摄像基础、图形与图像处理、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1+X自媒体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训、京东客服实训、广告文案综合实训、广告设计与制作实训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可以在新媒体相关行业、广告公司以及企业的新媒体部门就职。主要岗位有营销策划岗位、新媒体运营、数据采集与分析岗、产品推介专员、市场活动专员、广告策划专员、美工、新媒体文案编辑岗位、活动实施岗、电话营销专员、网络营销专员、市场调查分析等岗位工作。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