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开创我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1119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结束了在我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为期4周的京东客服实训,进入收尾阶段,下周将召开总结汇报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校企合作式的实训方式非常好,收获颇丰,不仅能够感受电子商务全流程运作模式,还通过完整的培训和实战,培养了良好的心理素质、社交沟通、逻辑思维及危机处理能力。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是我院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该实训中心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包括实训中心、培训中心和会议中心,实训中心有66个座席,能实现呼叫中心的所有功能。该实训中心7月份开始建设,1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 。

我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的迅速建成和正常运营得意于我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老师们的努力。201775日我院院长吕铭亲赴江苏宿迁与京东全国客户服务中心正式签约落地“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项目;1026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调研员赵红军赴江苏宿迁在京东“全国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代表学院签约, 拉开了学院与京东深度合作的序幕。

 

我院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是首批在此实训中心参加实训的学生,由京东主管和工商管理系领导和老师共同制定实训计划,自1015日开始,分为入职培训阶段、实训开班&理论辅导阶段、实战阶段和实训总结阶段。严格的考核机制、专业的培训指导、真实的业务环境以及企业员工的角色定位,再加上京东指导老师和我院老师的耐心辅导和严格管理,使得此次实训学生积极性和参与性都非常高,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在“双十一”期间,同学们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娴熟的业务能力,在京东全国已建成的60多所校园实训中心中脱颖而出:(1)在接线量的达成方面,我院160%超额完成京东分配任务量,并且两次荣获“全国优秀院校”;(2)在服务质量方面,满意度达成超过京东标准,李瑜、郑胜利、魏婷等8位同学获得客户表扬;(3)“双十一”当周,韩文茜和潘岩栋两名同学打榜,并获得“全国高校接线标兵”称号。

 

 

京东校园实训中心不仅为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实战实训场所,还为我校所有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实训机会,有效提升了学生职业素养、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和职业道德,开拓了全球化视野,快速打通了校企零对接通道,提高了学生市场竞争力。校企双方领导表示接下来将进行多层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标杆示范院校。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