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师德师风魂 培植职教事业心——工商管理学院新入职教师参加“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20231116日至19日,工商管理学院新入职教师在曲阜师范大学参加了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接受师德师风教育。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教育基地中心孙金杰主任主持开班仪式。班主任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随后培训以讲座形式展开。傅永聚教授以《中华文化基本精神与文化自信》为题讲述了文化、传统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区别与联系,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文化自信与民族兴旺、公民修养。单承彬教授讲解了《传统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指出工匠精神的内涵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是职业教育的灵魂,良好的社会生态环境是工匠精神成长的沃土。高歌教授以《以赛促教——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为题分析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对新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提出要求:理念新颖、教法灵活;教师有情趣、学生感兴趣;教师有激情、学生有情怀。本次教育活动还组织到孔庙、孔子博物馆、中国教师博物馆、尼山研学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新入职教师掌握了 “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的重要精神内涵,深入学习了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德育传统、师道传统及教师发展历史,引导新教师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从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进取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