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在“云端”板书及普通话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为促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三教”改革工作,赋能教师教育教学,发挥“能工巧匠”技能比武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山工院字〔202136号)相关安排,校工会、教务处于2021521-27日联合举办学校“云端”板书及普通话教学基本功大赛。工商管理学院共计4名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张舒媛、赵青、姚雨、王小彩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

板书书写和普通话是教师必备的教学基本技能,也是现代信息技术不可替代的重要教学手段。良好的板书有利于训练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学生整体理解和把握学习内容的能力;标准的普通话有助于增强学生记忆,活跃课堂教学气氛。为进一步夯实广大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板书书写和普通话水平,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三教改革落地生根。

板书比赛内容为参赛教师自选一段完整的课堂教学内容或若干知识/技能点。板书设计体现目的明确、有针对性、高度概括、结构清晰、示范作用、计划周密、风格创新;普通话比赛内容为参赛教师根据所选板书内容,录制部分内容视频。视频应切合板书、简洁凝练、表达清晰流畅,时长3-5分钟。

各部门共计16名教师积极上传参赛板书照片和普通话讲解视频,线下专家评委、线上广大师生积极依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进行了综合评判。我院4名参赛教师积极备赛、认真录课,经过不懈努力均获得奖项,张舒媛获一等奖、赵青获二等奖、姚雨和王小彩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