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与交际中的语言艺术”学习课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营造同学们在校园里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同学们语言文字素养工商管理学院学习部于2021年10月28日组织开展“普通话与交际中的语言艺术”学习课,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学习课于18:30分开始,以学习ppt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各班学习委员简要叙述学习课内容,使同学们明白,只有紧跟时代步伐,说普通话,才能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其次,各班学习委员带领同学们观看相关学习视频,使大家清楚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可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最后,各班学习委员对此次学习课做出总结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说好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用语,提高普通话水平;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做新时代的推普员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时时响彻普通话优美的声音,让讲普通话成为校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本次学习课于20:20结束。

通过此次学习课,既增强了同学们语言表达的美感,展现语言运用的魅力,又克服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还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山工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533-8407066招生咨询:0533-8407001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管理员登录